2022年08月15日

宜昌武术“女教头”直播授课

德国、波兰两地华裔青少年线上学功夫

三峡晚报讯(首席记者汪蕾 通讯员蒋世林 王科浩)上周,宜昌武术界知名“女教头”臧艳霞,一袭中国风的武术服,对着手机镜头,上了一节精彩的“武术操”课,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和波兰,40多名华裔青少年,通过线上直播,第一次学习中国武术。8月13日,记者获悉,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北省侨联、宜昌市侨联承办的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湖北宜昌营,已经圆满落幕,包括武术课在内的面塑、书法等直播课程,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在当天的线上武术课上,臧艳霞以行武术抱拳礼为开端,教授“武术操”课程,她的5名弟子还分别表演了枪术、朴刀、剑术、南拳、中华武龙等传统武术节目。同步上课的海外华裔小营员们边看边学边模仿,学习了手型变换、望月平衡、搂手插掌、劈拳换打、分掌蹲跳、马步冲拳等6个招式。小营员们在看过国内青少年的武术表演后,纷纷直呼过瘾,表示将继续探索更多中华武术的奥秘,圆自己的武侠梦。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湖北宜昌营,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制作了《宜起云端看“四季”》《云上嫘祖文化博物馆》《云上屈原祠》《云上昭君村》《宜昌博物馆会说话》《云端美食——凉虾》等特色课程,还邀请宜昌市青少年宫的骨干老师准备了面塑、武术、书法等直播课程,全方位、多角度带领小营员们“云端”游宜昌。

美国纽约盛世学院李昌林院长和波兰什切青中文学校丁丁校长都表示,这些课程能让身在海外的华裔青少年们,感受汉语言的魅力、体会中华文化之美,了解日新月异的中国。

--> 2022-08-15 德国、波兰两地华裔青少年线上学功夫 8 8 三峡晚报 content_185060.html 1 宜昌武术“女教头”直播授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