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9日

新技术!助老人修复缺损创面

三峡晚报讯(记者邹前俊 通讯员高琦)老人被头部反复发作的肿瘤困扰多年,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采用新技术进行根治和修复。8月17日,记者获悉,患者廖大爷从该院烧伤及医疗美容科康复出院。

今年78岁的廖大爷,3年前患头部肿瘤,在当地医院多次治疗仍反复发作,倍受折磨。廖大爷慕名找到仁和医院烧伤及医疗美容科主任向光俊求医。

向光俊团队与显微技术专家田志鹏医师、麻醉科、ICU多学科联合,确定“头部肿瘤根治性切除+股前外侧游离皮瓣移植”手术方案。经周密术前评估,廖大爷进入手术室,不仅切除了肿瘤,还切除了病变颅骨,术中快速病检提示切沿及基底部均未见肿瘤细胞浸润,将切取的游离皮瓣蒂部动脉血管与颞浅动脉吻合。经5小时努力顺利完成手术,术后经过精心治疗与护理,廖大爷康复出院。

向光俊介绍,游离皮瓣移植是修复巨大皮肤缺损创面常用的手术方法,对高龄特殊老年患者进行该类手术,目前在省内鲜有先例。该手术的成功实施,为学科发展又增加了一项新技术。

--> 2022-08-19 8 8 三峡晚报 content_185990.html 1 新技术!助老人修复缺损创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