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4日

湖北23个一类县市区城市体检报告出炉

城市吸引力指数宜昌三地上榜

论坛现场开展“强县与富民”圆桌对话。通讯员刘康 摄

三峡晚报讯(首席记者高伊洛)湖北哪个县最有吸引力?哪个县最能吸引资本关注?哪个县最能吸引游客目光?8月23日,“首届中国(湖北)县域经济高峰论坛”在宜都召开。由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首次发布的《湖北一类县市区城市体检报告——基于城市吸引力指数》(以下简称《城市吸引力指数》)引发关注。

《城市吸引力指数》从资本、人才、人口、游客及传播吸引力五个维度,对湖北23个一类县市区城市吸引力进行“体检”,最终结果显示,江夏、宜都、黄陂、夷陵、枝江位列前五。

全省23个一类县市区城市吸引力平均得分为78.38分,处于良好水平。总体城市吸引力在全省103个县市区中处于前列,尤其在人才和人口方面非常具有吸引力。

从所属地域来看,“一主两副”表现亮眼,几乎包揽前十。横向来看,五大一级指标中,23个一类县市区平均得分最高的是人才吸引力,这得益于全省23个一类县市区为人才引进出台了多项积极政策,人才交流与培育力度较大。得分最低的是游客吸引力,部分地区存在着旅游资源方面的先天不足,对现有旅游资源、文化资源的挖掘也还需进一步提高。五个一级指标得分排名依次是:人才吸引力、人口吸引力、资本吸引力、传播吸引力和游客吸引力。

--> 2022-08-24 湖北23个一类县市区城市体检报告出炉 8 8 三峡晚报 content_186579.html 1 城市吸引力指数宜昌三地上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