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10月10日是“全国自救互救日”,急救知识进校园

遇到意外 抓住“白金十分钟”能救命

三峡晚报讯(记者邹前俊 通讯员张薇 胡双红)10月10日上午10时10分,第十三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活动宜昌站在三峡大学开展,向学生们普及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今年活动主题为“常态疫情生活 防范意外伤病”,由共青团三峡大学委员会指导,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主办,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健康医学院协办。

活动现场,来自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的医生志愿者为150余名大学生进行了讲解,并展示了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术(如图)等急救方法,台下学生纷纷上阵进行实操体验。“没想到,看似简单的按压不仅要有技巧,还很费力气。不过很实用,以后遇到有人突然昏迷的情况,就不会手忙脚乱了。”大一学生马艺轩说,以前听过急救课但是没模拟操作,这次动手体验后知道了救援步骤,心里有数,可以赢得救援时间。

专家介绍,“急救白金十分钟”是指创伤和疾病突发后救治效果最好的10分钟,现场抢救最紧急的是心脏、呼吸骤停的病人,如果在4分钟以内进行正确的心肺复苏,50%以上的患者能够抢救成功;若超过10分钟仍未采取有效抢救,那么患者存活率将会十分渺茫。因此只有公众掌握了专业的急救知识,才能最大限度保障生命安全。

--> 2022-10-14 10月10日是“全国自救互救日”,急救知识进校园 8 8 三峡晚报 content_194537.html 1 遇到意外 抓住“白金十分钟”能救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