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0日

别人忙减肥她为何想增重?

三峡晚报讯(记者邹前俊 通讯员高琦)“吃”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奈何市民王女士却没这个口福。好在医生帮她破除“紧箍咒”,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顽疾。3月8日,王女士康复出院一个月后,专程从秭归赶到宜昌,将锦旗送到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消化内科,对医护人员表达感谢,“现在我什么都能吃了,体重也长了10多斤。”

今年45岁的王女士从小就有吃饭困难的毛病,比别人吃得少,也吃得慢。近年来又出现吞咽困难,稍微吃点东西就会恶心呕吐,严重时甚至连喝水都会吐,平时只能吃面条、喝菜汤。因长期饮食不足,王女士有重度营养不良,还多次出现晕倒的情况。今年1月31日,她来到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消化内科就诊。

消化内科主任戴迟兵介绍,王女士来就诊时,身高1米6的她体重不到80斤,且脸色苍白,精神不振。综合患者的症状及相关检查,诊断为贲门失弛缓症。贲门失弛缓症是一种少见的神经源性疾病,病人在吞咽食物后,食管和胃结合部无法正常松弛,导致食物难以通过贲门到达胃腔。

经手术团队评估后,决定为其实施经口内镜下贲门环形肌层切开术。2月1日,戴迟兵团队仅用半小时便为王女士顺利完成手术。术后3天王女士就恢复进流食,从流食到软食,到后来能正常吃东西,第7天就顺利出院了。经过一个月的恢复,王女士已能正常饮食了,“以前在美食面前只能馋得流口水,现在终于能饱口福了。”王女士说。

--> 2023-03-10 8 8 三峡晚报 content_215146.html 1 别人忙减肥她为何想增重? /enpproperty-->